此二

同行几载,外人莫猜莫拆

化雪【wink/ABO】

*一些观点仅代表个人看法

*不上升,绝对的

*文笔……正在提升中……

*ABO部分正在一点点的加进去……

*两对副CP终于出来了……

第二章  午休画室

尹柯向来对待陌生人不会很冷淡,并不是说他天生热络,只是在多年的教育里养成了习惯性的温柔以待。

面对李想这个新同学,尹柯的感觉出奇的好,倒不是因为什么所谓的明星效应,而是因为李想这个人的气场。

班小松把李想跟邬童放在一起作比较真的是没错。

邬童的外表极其出色,早已习惯了他的光芒的尹柯在心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邬童作为自己评价别人外貌的一大标准。

这也是当初他面对郁风时那么平淡的一部分原因。

在他看来,邬童的外形和气场是鲜少有人可以匹及的。为什么很多人在看到邬童的第一眼的时候回下意识的选择回避?邬童的气场太有攻击性了,大家都本能的保护自己,这也是大家都认定邬童是alpha的原因。

而李想,在以邬童为第一标准的尹柯心里竟然也毫不逊色。

李想的眉眼较邬童温和很多,可尹柯却能想象,这温柔的眉眼一旦冷下来,该是怎样的骇人。其次就是气场,与邬童压倒性的气势不同,李想给人的感觉就是沉稳而又可靠。别人的信赖感这种东西真的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得到的,而李想就可以在给人的第一印象中就初步获得这种好感。

李想对尹柯笑了一下,“我可以进去参观一下吗?”

尹柯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李想轻轻一点头,这才进门。

李想进屋之后,随意转了起来,看到了一些署名“尹柯”的画作之后,忍不住开口赞叹道,“真么想到,你学习那么好,画画居然也这么棒。”

尹柯正纳闷为什么李想会知道自己的学习好,李想看了他的神色但是主动开了口,“白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跟我说的,让我可以多跟你交流交流,怕我刚来跟不上。再说了,”李想指了指自己的双眼,故作正经地说,“老师看你的眼神,那可是不一样的。”

尹柯被逗笑了,有点不好意思,又问道,“你们为什么要转学啊?”

“……我还以为你不知道我们呢。”

“小松中午吃饭的时候上网看的。”

“哦,其实也没什么,我们是向想来这边一边上课一边学习音乐,而咱们学校成绩很好,氛围又很轻松,关键是安保工作相当好,我们就转来了。”

“这样啊,那你们平时是不是挺忙的,毕竟是明星。”

“还好吧,”李想无奈的耸耸肩,“就是,还勉强能应付吧,学习上吃点力,只能平时抓点紧了。”

尹柯看着尽管笑着但还是能看得出疲惫的李想,突然好想就能看到但是疲惫的自己。只不过当时的自己是不快乐的,没有朋友,没有发泄,也没有乐趣。而李想身边有朋友,心里有梦想,所以即使他很累,他也很快乐。

他很羡慕李想,那种可以很有希望,很有朝气,从心底快乐的模样。

李想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对尹柯示意了一下,走到旁边接起了电话。

“云哲……嗯,我在西边这栋楼的三楼……这边不是说有舞蹈室嘛,我就先来看看……你们也过来吧,咱们一起去……赶紧的赶紧的。”

李想走回尹柯面前,“一会儿我朋友要来,我能在你这儿等会儿他们吗?”

“当然可以。”

“对了,”李想主动拿起手机,“咱们加个微信吧,到时候好联系啊。”

“额……好啊。”尹柯真的没想到李想会主动给他联系方式。

两人加好微信后,尹柯说:“你平时……都是这么随便就把联系方式给别人吗?”

“当然不是,”李想挑眉,“你是我在这个班认识的第一个人,而且啊,”李想突然凑近了一些,眼睛里透着真诚,嘴边却带上了一点狡黠的笑,“我看人的眼光,很准的。”

尹柯被他突然地凑近吓了一跳,又被他莫名的信任搞得哭笑不得,琥珀色的眼睛里也盛满了笑意。

“尹柯!”

两人突然听到了一个明显带着怒火的声音,两人齐齐转头去看。

邬童插兜站在门口,眼睛透过额前的刘海瞪着两人,嘴角也抿得死死的,整个身形看上去就像是一直积满怒气的猎豹,下一秒就会冲过来。

 

 

邬童和班小松吃完饭回到教室,邬童翻来覆去的等不到尹柯,心里就是不踏实。大概是之前失去过尹柯,所以现在才感觉不在一起就是有点不舒服,而且因为最近他要分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压不住的占有欲呈几何倍数增长。

所以,他在教室里坐了没几分钟就赶紧过来找尹柯了,那一脸的焦虑不耐简直是让旁边的班小松胆战心惊的。

而当他火急火燎地赶到三楼的时候,赶忙慢下脚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样子,好让自己看上去不是那么慌张。没想到刚到门口,就看到尹柯和李想两人面对面笑的开心,心里那个火“腾”地就烧到了胸口,一声“尹柯”顺着那个火就脱口而出。

尹柯转头自然是看清了邬童那表情里的内容,他不动声色地拉开了与李想之间的距离,对邬童浅浅一笑,“邬童,你怎么来了?”

李想自然是领会到了尹柯的意思,瞬间就明白了这两人之间的关心,当即也是站好,看着邬童。

邬童虽然是在气头上,但也不是没有了正确思考的能力,他向尹柯走去,早已在尹柯那一抹浅笑里消了大半怒火。

尹柯转头看着李想,为李想介绍,“李想,这是我最好的朋友,邬童。”又看着邬童,手心向上指向李想,“邬童,李想。”

邬童和李想两人一对视,同时伸出手去,“你好!”

只不过一个脸上挂着笑意,而另一个面无表情。

邬童那凌厉的眼神此刻直直的定在李想的脸上,李想倒是无所谓的笑着回望邬童,面对这种来者不善的眼神也没有任何不满的意思。

尹柯感觉两人之间的氛围有点不太对,一开始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两人之间再也没说过什么话,这种感觉实在是太尴尬了。

“邬童!”一个声音打断了两人之间的眼神交流和三人之间的诡异气场。

又来了一个,尹柯无声的叹了一口气。

两人转头看他,尹柯瞪了一眼邬童,邬童瞬间收了气势,看向尹柯的眼神里居然带了一点委屈巴巴。

李想倒是饶有兴致地看着两人无声的交流。

尹柯的眼神绕过两人,看向走进来的班小松。 

邬童也看着班小松,语气不怎么好,“班小松,你来干什么?”

“我我我我……”班小松往旁边一点点挪着步子,绕着邬童走,蹦到尹柯后面躲着,趴在尹柯肩头看着邬童,这才敢大声说话,“我来找尹柯!”

邬童瞪着班小松,“你找尹柯干嘛?”

“我……”班小松还没来得及说话,门口就又传来了一个声音。

尹柯忍不住太阳穴跳了两下,这画室就从来没在这个时候这么多人过。

“李想。”

李想一见到进来的两人就眉开眼笑,快步走上去一人一拳,“没在一个班可想死我了。”

两人笑呵呵的回他一拳。

“来,我给你们介绍。”他把两人拉过来。

“我们班的,尹柯,邬童,班小松,都是新朋友。”

“这两位,我最好的兄弟王峻,还有宋云哲。”

王峻和宋云哲微笑着看着他们,先开了口,“你们好。”

尹柯自然是反应最快的,也笑着打招呼。邬童虽说不太高兴,但也不至于对别人的好意没有礼貌,也回应了。邬童看了一眼班小松,班小松赶紧从尹柯身后出来,不过不敢离尹柯太远,也对两人打招呼,“你们好,我是班小松。”

“原来你叫班小松啊。”

两人和李想站在一起,第一眼最大的区别就是,李想的校服穿的整整齐齐,而王峻把校服拉链拉开,敞着怀,宋云哲则是把校服外套脱掉,右手勾着衣领,向后搭在了肩上。

班小松凭着这个特征认出来说话的这个是王峻,又仔细看了看他的脸,依然没有看出什么熟悉感来。

“我们……?”班小松试探的用了一个疑问的语气。

王峻看他这个样子就知道他没认出,两支滴溜溜的大眼睛笑成了月牙,“就是刚才在楼下啊,你为我们指路来着。”

“啊哈!”班小松想起来了,“原来刚才是你们啊,刚刚太着急了,就没仔细看,嘿嘿。”

李想看两人聊的开心,向旁边跨了一小步,挨着宋云哲,偏头问,“什么情况?”

宋云哲对他挑了挑眉,示意他一会儿再说,李想眨眨眼表示了解。

邬童很想让班小松赶紧说为什么来找尹柯,但是班小松眼睛亮亮的跟王峻聊得越来越开心,自己又不好意思打断,只能死死地盯着班小松,希望他能突然发现自己发射的眼神光波。

奈何班小松头一次没有第一时间感受到邬童带来的威胁,依然跟王峻聊的很开心。

尹柯在一旁看见邬童的眼神都快喷火了,等班小松跟王峻开始互加微信的时候,赶紧插了句话,“小松,你刚刚不是说有事找我吗?”

“哦,对了,是……是……是……”班小松反应过来之后,脑袋上冒了一头冷汗。

“说啊!”邬童不耐烦地对他喊了一句。

“陶老师让邬童今天中午拟一份训练计划下午给他然后放学就开始用这个训练。”班小松气都不带喘的说完这句话之后,立马往尹柯身后一躲。

邬童和尹柯同时一愣。

尹柯问他,“你刚刚不是说来找我的吗?”

班小松小声的说,“我要是直接说让邬童去干活的话,他肯定跟我发火,有你当挡箭牌,他肯定就不会把我怎么样了。”

邬童倒是抓狂了,“他为什么不自己干?他才是教练!”

“他他他他他说,”班小松被邬童吓得结巴了,“你比较了解青少年在经过一个假期之后的身体素质……细节制定的比他好。”

“什么鬼!他就是不想干活!”邬童吼他,“你刚才为什么不说!现在午休都快结束了你让我什么时候写!”

“我我我我……”班小松的眼神忍不住瞟着旁边的王峻。

王峻看着他轻轻笑了笑。

“班!小!松!”邬童带着满腔的怒火直接冲着班小松抓了过去,班小松早就做好了准备,比他更快的冲出门外,邬童在后面穷追不舍,他非得好好收拾班小松一顿不可。

剩下来的尹柯抱歉的对三人一笑,“我去看看他们,你们一会儿也快走吧,下午的课快开始了。”

李想他们纷纷表示理解,尹柯赶紧摆摆手跑出去追他们。

“刚刚我们在楼下不认路,碰到班小松,就问了下路,还没来得及说谢谢他就跑了。”宋云哲主动跟李想说了刚才发生的事。

“哦。”李想点点头,又不解的指了指一直看着门口的王峻,对宋云哲说,“那他这……”

宋云哲挑眉,眼睛里是了然的光芒,嘴角浮起意味深长的笑意。

“他大概觉得,班小松,他们,很有意思。”

评论 ( 4 )
热度 ( 55 )

© 此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