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二

同行几载,外人莫猜莫拆

2017.4.10

喜剧背后的悲剧才是最大的哀伤。
几年前就已经看过耳雅的文章,那个时候就仅仅只觉得,这种文很暖,很开心。直到上了大学之后,给舍友安利的时候自己又看了一遍,才感觉,是因为自己之前太肤浅吗?她的文如果只看情节的话,从头至尾都是一出虐心的剧,只不过她用自己的方式把这种情节包装成了一本本暖心的书。即使她很多的人物可能在某些方面会有重叠的方面,但是我依然觉得这是很好的文。用很温暖的包装让一堆虐心的情节变得很可爱,在发糖的间隙中间也会撒点鸡汤。
即便很多人可能对她不感冒,没有绝对的完美,所谓的好不好看,都是价值观的问题,喜不喜欢也都是审美观的问题,可能这种事情真的不是可以说的明白的。
真的是年龄不一样的问题,现在如果很多以前的事再重新做一遍选择,可能会选择不一样的做法,可能真的是因为成熟了,但是,仍然会有很多很多的事会做出一样的选择,可能是一种已经改变不了的坚持。
没有什么永久的喜欢,轰轰烈烈之后都会归于平淡,既然可能有一天会变,那就趁着喜欢的时候好好喜欢。
一个人的外表可能隐藏了很多东西,嘻嘻哈哈的外表下可能有一颗敏感的心,不着调的嘴可能掩盖了深沉的思想。永远不要去以貌取人,那很可能是一种失误。
才华早晚有一天会有人去欣赏,哪有什么一夜成名,那些都是百炼成钢。天下第一的苦又有多少人知道?悟空走了那么长,最后也只是悟了空,可以说是悲哀,也可以说是作者的本意也许就是如此,留给了后人无数发展下去的联想。
过如此,何如斯?即本我,曾几得?
也许过几年,我又会对自己现在的想法有着不一样的看法。一样的书,我可能回看好多遍。没关系,人生就是这样,每天做着同样的事,又在做着不同的事。
转角的事,谁也说不清。

评论
热度 ( 5 )

© 此二 | Powered by LOFTER